小珠珠是2009年8月的盛夏中午, 在新竹縣峨眉鄉獅頭山的山腳下撿到低, 其實是在垃圾桶旁邊, 小珠珠縮在裝葡萄的盒子裡, 縮在邊邊, 已經好幾隻螞蟻爬在她身上. 

夏天的假日天氣好時, 我跟技安會勤快低在新竹縣的步道走路, 獅頭山是我們常運動的路線, 那一天有一對年輕夫妻帶著小女孩, 前前後後的走著, 山腳下有一條小溪, 很多遊客會在此嬉戲, 正打開手機想要看時間, 決定要不要往小溪方向的叉路, 這時小女孩叫了一聲有小貓咪, 對於"貓咪"這兩個字天生敏感的我, 就走向小女孩, 看到小貓咪


吃飽飽來擦嘴嘴


先自己住在書房一星期唷, 避免被3隻大貓欺負

醫生說大概1個月吧, 可能剛跟媽媽走失, 被別人放在葡萄盒裡, 除了右眼發炎被黃黃的分泌物蓋住眼睛外, 身體健康一且良好, 醫生說還有小肚肚耶.技安跟我都是第一次養這麼小隻的貓咪, 還沒長出牙齒只能喝牛奶, 技安緊張的馬上上網查資料, 他最擔心小珠珠不會大小便, 拿了濕紙巾做出幫貓咪抹屁屁的動作給我看, 還嚴格說只能輕輕抹最多60下喔, 不然會破皮. 還好, 小珠珠完全適應良好, 第二天就看到地板有幾滴"水", 第三天就有黑黑小便便.




小珠珠的電眼迷死人,貓咪真是天性聰明, 很快就會用貓沙囉





乖乖待在小盒子裡去看醫生


我們先把小珠珠關在書房, 跟三隻大貓隔絕起來, 因為跟小珠珠還不熟, 擔心他會害怕的躲在衣櫥下, 讓我們找不到, 所以先用膠布把隙縫全部貼起來, 後來, 事實證明, 我們完全是白擔心了, 小珠珠個性大方, 我跟技安打開書房門, 小珠珠就不知道是從拿裡冒出來, 一直大聲喵喵叫.



最愛麻麻費落蒙,用小利牙吸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