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有4隻貓, 1隻長毛金吉拉, 3隻短毛土貓, 還有我這隻長髮黑貓(有恐怖片的味道), 家裡到處都是貓毛+人毛, 所以今年夏天大家都來剪毛, 我已經把披肩長髮剪到耳齊, 接著就把4隻貓貓通通抓來"嚕"毛囉

  
去年夏天撿到小珠仔, 小不拉機的才1個月, 今年夏天已經長大成人啦, 媽媽要給你剃毛, 讓你見識剃刀的利害...(大笑三聲), 其實, 我原本是想先剃大貓們, 但小珠仔看到我拿出新奇的玩意, 就跑來晚耍, 竟然如此, 媽媽就乾脆直接幫你剃毛, 小珠仔不但不理會我已經開始嚕毛了, 還一玩自己嚕下來的毛, 動來動去真難剃, 像狗啃
 


  


煙小花對剃毛這件事情, 是最有經驗的, 不分季節我都會把他抓來剃毛, 免得貓毛到處飛, 他的毛也最難剃, 細又多, 刀片若不利, 是沒有辦法嚕低, 雖然煙小花是溫馴的貓咪, 但他忍受剃刀的耐心大概5分鐘, 5分鐘後他就想閃了, 5分鐘也只夠剃背面, 肚子跟屁股還有腿還有尾巴, 都還沒剃到, 所以都被我剃的亂七八招, 像狗啃



 

妙妙是最好剃毛的貓咪, 以前小妙還會害怕剃刀, 蹲著低低縮在地板生氣想逃跑, 現在小妙已經是老手了, 非常配合的拱起身體, 加上小妙的毛超粗, 剃刀嚕過就掉毛啦, 然後再把他翻過來, 只有肚子的毛比較不好嚕, 肥肉太軟沒有著力點, 小妙的尾巴是麒麟尾, 我連碰都不敢碰......唯一不像狗啃




 


小小是我們家膽子最小的貓咪, 剃刀的聲音就把他給嚇死了, 剃刀連碰都還沒碰到他, 他就嚇到躲在角落, 媽媽只好發揮愛心, 邊哄邊摸摸頭, 讓小小習慣剃刀的聲音後, 在靠近小小, 嚕一下毛, 小小全身緊繃, 嚇得趕快逃跑, 我只好意思意思一下, 結果...也像狗啃, 但是已經吃飽了隨便啃啃




 
4隻貓貓剃完毛, 趕快給他們吃貓草吃飯放鬆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