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中午,從外頭回家,經由社區的中庭中,看到了一隻母貓,回頭看了一下矮灌木中,竟還有兩隻約1個月大的小貓,我心中油然生起一陣側隱之心,一隻剛生產完的流浪母貓,帶著自已的小貓,在這社區中寞寞的生活著。因為家中有四隻貓,讓我對小動物,特別是流浪貓及流浪狗有一種說不出的同情心,是同情他們在這以人類為主的社會中,流浪在不同的環境討生活,是很不容易的,看著流浪的狗兒或貓兒們,心中真的有不小的無奈及同情。




 
 灌木叢裡的貓咪一家人





非常盡責的貓媽媽, 凡那比颱風來的時候, 全家不知道躲在哪裡避風雨了, 還好天晴了貓媽媽帶小貓們回來了
 


 自從知道母貓帶著小貓住在樓下的矮灌木中,我這些天總是一直想到他們,把家中的貓飼料及貓灌頭每天拿一些給他們吃,因為我想在這社區中,母貓要找到可以吃的東西不多,特別是母貓還要照顧自已的小貓們,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母貓所生的小貓不止兩隻,共有四隻小貓,其中兩隻是全虎斑,一隻是白底虎斑一隻是白底橘貓,都是好可愛的小貓,他們每天都有母貓的照顧,也比較沒讓我這麼擔心,但是每天只要我有空,我還是會到樓下給他們吃些東西,希望他們這四隻小貓都能在這社區中平安的長大,這是我這些天來的牽掛。



 

貓媽媽的堅毅表情, 好像總統夫人周美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