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名遐邇的霞喀羅楓紅, 終於讓我看到了. 這次是我第三次到霞喀羅古步道, 三次都是從養老登山口, 第一次是跟朋友, 時間久遠只記得綠色竹林, 第二次跟技安在2009年1月初參加登山社行程, 氣溫接近0度水都結冰, 冷到爆楓葉都沒看到, 而且, 當時技安還沒開始健身, 一大段坍方要下切到薩克雅金溪谷, 就讓技安爬到腳發抖, 把他嚇到後就再也不參加登山社活動, 所以我們就低調一整個2009年沒爬山.....


 



2010年, 我們開始積極登山健行, 又到冬天了, 想到霞喀羅, 所以新竹喵喵隊出發看楓紅啦. 從內灣開到養老登山口, 大約2個小時內就可以到達, 路途出乎意料的好開, 還有一大段路是新鋪的柏油, 只有快到養老登山口前一小段路還在進行工程, 會車不易. 

今天的霞喀羅步道有夠熱門, 簡直像是陽明山的步道, 人來人往, 少說有200人從養老登山口進入霞喀羅, 我們不到9點就已經到登山口, 登山口附近已經沒有停車位了, 我們很識相的將車子掉頭停遠一點, 直到下午2:30離開, 數一數共有7台中巴, 停靠的小型車已經綿延超過1公里. 我們7點在內灣等加油站開門加油, 就看到有一個車隊10多台車也來加油站集合, 結果他們也是要到霞喀羅, 一路上跟在我們的小S車後面, 我擔心到秀巒檢查站, 會因為他們人多排隊登記拖時間, 所以一到秀巒檢查站, 我趕緊停車讓技安下車跑步飛奔, 搶先登記, 哈哈
 




 

馬鞍駐在所的人潮, 有騎腳踏車的, 溜狗的好多人
  
 
從馬鞍駐在所往白石吊橋的路途上, 種滿楓香林, 加上今天太陽賞臉, 金色的, 豔紅色的, 青綠色的楓葉, 真的是有夠漂亮


 
 



竹林+ 楓樹




2年前, 這一條便道還沒有開通, 我們是從這裡攀著繩子下切溪谷, 現在已經挖出一條路, 好走多了


 

青色, 橘色, 金色, 紅色五彩繽紛的楓葉



加上一些些蕭瑟的樹枝




這一顆好像是山毛櫸, 微風吹著黃色的樹葉, 在陽光下閃閃發出金色的光芒, 很像日本宮廷裡, 用金箔裝飾成樹葉的擺飾, 漂亮啊

 



我們約走到14K, 又有一處大坍方, 需要下切溪谷才能到白石吊橋, 東看看西瞧瞧有點危險, 技安的腳起水泡了, 時間也已經11:30, 所以我們決定回頭, 還有8K的路要走, 心理計畫明年冬天從清泉的石鹿登山口進入, 希望能走到白石吊橋, 霞喀羅的"楓景" 果真名不虛傳,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五彩繽紛的楓樹, 終於讓我親身體驗美麗的霞喀羅. 


總路程 16公里
總步行時間 5小時
水泡 3個(技安專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