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貓便盆是放在前陽台, 且是用礦砂, COSTCO + Royal Cat的礦砂混在一起用, 近幾年, 清便盆已經變成技安的工作 (ps, 因為我都不清, 哈哈), 技安不喜歡礦砂有粉塵, 怕吸進肺裡對健康不好, 也怕貓貓舔腳指頭的時候把貓砂吃下肚, 而且, 貓貓上完廁所, 都會把砂踢出來, 弄得前陽台都是砂, 看起來"阿雜". 

若天氣不好, 雨水從外面噴進來, 前陽台就會變的更髒...@@

 

這麼多換松木砂的理由, 最後讓我們下訂決心一定要換的原因, 是因為小胖虎. 

小胖虎加入貓享福前, 是一隻流浪貓, 都在公園上廁所, 一定沒用過松木砂. 小胖虎被技安抓去動物醫院住院的時候, 醫院就是用松木砂, 醫院的環境乾乾淨淨的, 沒有粉塵沒有貓尿味, 真是一個"好". 回家後, 我們把小胖虎關進書房, 也用松木砂. 小小的書房都是木頭的味道, 香香的很舒服, 沒有粉塵沒有貓尿味. 但是, 前陽台還是礦砂, 所以我們讓小胖虎出來走走, 他就會往前陽台走, 跑去小妙的便盆拉屎拉尿, 很顯然, 小胖虎知道前陽台是礦砂, 他喜歡用礦砂. 但是技安跟我不喜歡礦砂. 

 

為了杜絕小胖虎的行為, 2012年1月1日, 技安跟我就在家裡大掃除, 把前陽台清一清, 礦砂倒掉, 貓便盆洗一洗, 倒入松木砂. 大約下午完成這些事情, 就等著看貓貓捧不捧場了.

果真, 讓小胖虎出來走走的時候, 他又跑去前陽台, 東看西看怎麼變松木砂了, 他就走回書房上自己的貓便盆.

小妙是我最擔心的, 小妙已經13歲了, 用了13年的礦砂. 不知道小妙接不接受松木砂. 大約下午5-6點的時候, 小妙走去陽台看看, 又走回客廳, 這樣來來回回大概4-5次, 還看著我喵喵一聲, 我沒理他. 大約在2小時後, 終於, 小妙走去陽台, 我們聽到挖砂的聲音, 小小跟去看. 技安跟我都不敢動, 用眼神示意, 小妙也上廁所了, YAYA, 尿在貓便盆的邊邊.

 

小妙已經上廁所了, 我就不擔心了.  話雖如此, 其實我還是擔心小小很笨, 腦筋固執, 怕他不知道松木砂是什麼. 一整個晚上, 他就在家裡走操場, 從陽台走到客廳走近房間, 再走到餐廳近廚房, 再走出來, 小小應該是在找貓便盆吧. 我跟技安坐在客廳看電視, 就看那隻小笨公貓在家裡走路, 有時在陽台會嗚嗚叫, 一直到11點, 小小還是沒上廁所.

 

所以2012年的第一天晚上, 我在擔心小小有沒有尿尿的情緒下睡著了. 

今天早上, 技安先起床跟我說, 有貓去尿尿了, 不確定是妙妙還是小小. 但看到妙妙跟小小輕鬆的樣子, 應該也是沒問題了.

 

這下子, 我真的不擔心了. 只剩小豬仔還沒上廁所. 小珠仔機靈, 脾氣大嬌縱. 一整個上午都在氣撲撲, 跑到前陽台大叫, 很氣的大叫, 咬技安的衣服. 然後, 到處聞找礦砂, 我們發現珠珠在沙發上蹲下來,  好像是尿尿的姿勢, 趕快把沙發墊拿走, 小珠仔只好跳開, 大概氣撲撲了4-5個小時, 終於屈服在松木砂上大便&尿尿. 

小珠仔解放後, 就跟哥哥在床上睡覺了.

 

4隻貓貓都通過, 換換松木砂大考驗,  成功

 

而且而且, 最近在看"風水有關係"節目, 前陽台代表工作運勢, 後陽台代表後代子孫, 所以當然要把前陽台清乾淨, 換上松木砂, 木頭香香低才行啊.

 

妙妙 -> 聰明, 2個小時就明白

小小 -> 走來走去, 大概花了一整個夜晚

珠珠 -> 大叫抗議, 生氣花了4-5小時

胖虎 -> 屎尿多

 

★ 小胖虎蹲尿尿的照片

DSC055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