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技安去觀霧的雪霸國家公園是2010年228假期, 冬天冷的ㄌㄟ, 技安皮厚只帶一件Goretex外套, 我則是保暖衣+Goretex都帶著. 沒想到走著走著熱起來, 最後只穿一件排汗衣, 技安很得意, 說我衣服帶太多麻煩. 昨天6月大熱天, 技安終於答應去榛山步道走走, 星期五晚上我還說要帶薄外套, 早上出發前我順走拿了一件長袖排汗衣, 被技安看到還"啊"了一聲, 言下之意是帶這麼多衣服幹嘛...結果..開上山冷的ㄌㄟ, 爬完榛山步道在遊客中心煮東西吃, 我叫技安拿外套出來穿, 他不敢吭聲..ㄘㄟ..還好我多帶一件排汗衣, 而且薄外套夠大件, 能讓他穿的下. 這一次換我跩了, 多帶衣服有什麼關係, 不會冷到不舒服生病.

 

榛山步道在2010年5月才開放, 我想了很久想去走走, 終於昨天成行. 觀霧的雪霸國家公園已經走過神木區, 觀霧瀑布, 這一次走距離最長的榛山步道.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寫的遊記, 榛山步道是O型共4公里, 車子停在觀霧山莊, 走大鹿林道西線約1.5公里石子路, 到登山口後, 往左是步道入口, 但是陡上比較難走, 往右是之字型緩上, 我們決定走難的. 

 

★ 登山口

DSC05801  

 

 ★ 會先遇到小溪, 很安靜只有潺潺流水聲, 很舒服

DSC05802  

 

★ 開始爬階梯, 其實整理的很不錯

DSC05805  

 

★ 走榛山步道就是為了到平台看聖稜線, 走到山頂約10點多, 已經看到一大片雲從後方要飄過了, 我趕快跟技安說快拍照, 約2分鐘而已, 壯麗的風景完全被雲遮住. 好家在, 有讓我拍到風景, 不然心中會有小小遺憾, 然後過一陣子又吵著要上山, 嘿嘿

DSC05811  

 

★ 榛山平台旁的, 技安在看畫眉鳥

DSC00644   

 

★ 離開平台後, 我們走右線下山, 果真路好走許多, 路上被榛樹葉撲滿地 

DSC05820

 

大約花3個多小時就回到停車場, 我們就回到遊客中心煮麵吃, 技安在理仁買了一把山芹菜, 遊客都用神奇的眼光盯著我們看, 竟然還有單車騎士問是不是路邊採的. 我們除了吃麵, 還吃鳳梨+開心果, 我還泡綠茶喝喝, 太太舒服了. 吃飽後, 技安說要走走消化一下, 我們就在遊客中心附近的雲霧步道散散步, 順著階梯往上, 技安很喜歡雲霧步道, 一直說「別有一番風味」. 

 

★ 雲霧步道往下拍遊客中心, 一大片雲要飄過來了

DSC00664   

 

從新竹開到觀霧大概2小時, 就有國家公園, 不會塞車不用門票, 也沒有停車費,  遊客又少, 很不錯的. 讚讚讚

 

累計里程 6.9公里

爬升落差 335公尺

健行時間 3小時15分

技安心得 可以常來, 順便買小藍梅吃吃

 

★ 雪霸休閒農場的繡球花, 美しい

DSC00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