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看電視介紹江浙菜, 榮榮園, 就記了下來. 身為揚州子孫的我, 對江浙菜特別有一番感情, 所以把榮榮園一直牢記在心裡. 今天有事情要上台北, 技安對吃沒有意見, 就聽我的安排到榮榮園. 在往台北的路上, 還請技安先打電話預約座位, 技安的新智慧型手機不大會用, 打了3通才打對我抄的電話, 於是我們就驅車往台北市安和路啦.

 

我們大概知道方向, 建國高架橋信義路口下, GPS顯示叫我直走建國南路, 無奈我已在左轉信義路車陣中, 只好繼續走看看, 結果開沒10分鐘, 看到榮榮園的招牌, 技安說榮榮園到了耶...我頓時呆住, 我們還在信義路上啊, 不管到了就到了, 就請泊車幫忙停車. 

 

江浙餐廳的氣氛就是不一樣, 擺設, 客人, 讓我勾起小時候上館子吃飯的記憶, 我喜歡這種氛圍. 菜單一來, 首先點清炒蝦仁, 紅燒魚下巴, 技安點了青菜(一半地瓜葉一半紅燒筍)及雪菜肉絲湯, 還加點了2份臭豆腐.

 

 ★ 清炒蝦仁, 沾醋吃, QQ且滑溜滑溜, 醋可以去蝦的腥味,不酸順口, 真讚. 我炒的蝦仁都軟趴趴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DSC00870  

 

★ 紅燒魚下巴. 我最愛吃魚頭了, 尤其是大魚頭有肉更好吃. 煮的好沒有魚腥味, 肉好嫩, 紅燒入味. 真的是好功夫.

DSC00873  

 ★臭豆腐更是讚上加讚. 我們點了2份,共4塊臭豆腐. 聞起來甜甜味道, 吃起來臭, 又入口即化, 我真是好愛這一盤臭豆腐. 現在打字寫部落格, 都還記得臭豆腐的味道而流口水 

DSC00871  

 

★ 燒筍地瓜葉. 筍多汁, 汁微甜. 地瓜葉比較油

DSC00872 

 

★ 最後招待的水果及炸元宵上來時, 我真的吃不下了, 我吃了1碗半的飯, 很多臭豆腐, 不過, 技安說炸元宵很好吃. 

DSC00874   

 

旁邊兩桌客人都點大閘蟹, 老闆娘一直嚷嚷6兩大閘蟹, 真的滿大隻的. 大家都好會享受喔.

還有發生一件小插曲, 吃到一半的時候, 技安的手機鈴聲響, 我還在低嘟怎麼這麼多電話, 是松滿樓打電話來問技安怎麼沒到, 技安說不去了. 原來, 我抄錯電話地址, 抄成松滿樓的.. , 可以說是太幸運了,我們還是依照心裡想的到了榮榮園, 跟榮榮園真有緣啊. 

 

還有很多菜沒點, 下次還要去吃. 大聲喵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