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是從新竹保護動物協會領養的公貓, 領養他時已經1歲了, 那一天真是昏頭也沒問清楚貓咪的個性, 保護動物協會的楊小姐也是昏頭, 馬上就答應讓我帶貓咪回家(哈哈), 不過, 緣分就是這麼一回事, 理智這時候一點用都沒有. 把小小帶回家後沒幾天, 就想幫他剪指甲, 這時候才發現, 根本抓不住他, 他的大蠻腰超有力, 身手超靈活, 原本習慣家裡兩隻老貓的愚笨身體, 加上自己年紀大了, 不像年輕時候可以"撲"在地上把貓咪抓住, 我真的是完全抓不到小小



 
這是小小剛加入我們家的照片, 會出現警覺性的眼神


我還跑去問楊小姐怎麼幫小小剪指甲的, 楊小姐說小小很難剪指甲(...怎麼領養時沒告訴我....)都是兩個人把他抓住, 一個人用零食分散他的注意力, 另外一個人偷偷剪, 或者, 一個人坐在小小的身上, 壓在身上不讓他跑, 聽到都快昏倒, 我只會應付像煙小花這一種個性極溫馴, 而且動作超慢的貓咪, 只要把手手抬高高就可以剪指甲.....好吧, 既然如此, 我只好來硬的.....來硬的結果也贏不了貓咪的軟骨頭, 弄得滿身大汗, 一隻指甲都沒撿到, 氣的我很想把小小退貨


就這樣來來回回跟小小鬥智了好幾回(都是我輸), 小小指甲尖尖過很久, 還好, 後來撿到小珠珠, 看到小小疼愛珠珠的樣子, 我就想通了, 小小是吃軟不吃硬低

 
現在, 剪小小的指甲完全不費力氣, 不用跨坐在他身上, 更不用勞師動眾, 2分鐘就可以解決, 我就跟他在房間裡, 一邊哄他一邊抬起他的手手, 他還是會不喜歡的逃跑, 但已經不會跑讓我追了, 只會移動一下身體蹲著, 我會摸摸他的頭叫他的名字, 一隻一隻指甲都被我剪短短啦, 我還跟楊小姐說, 小小現在很好剪指甲耶, 楊小姐不敢相信的一直搖頭說, 這不是我們家的可樂果, 這不是我們家的可樂果....哈哈哈
  
  

 
 

小小愛珠珠


 
 
現在的小小, 只要靠近他就會翻肚皮想要討摸摸兼玩耍 


小小在1歲前是住在保護動物協會, 住過保母家, 住過貓屋, 隔週六還要到孔廟展示, 看看有沒有好心人要領養, 所以剛來我們家時小小對人比較有警覺性, 現在的小小堪稱"花小豬隊"最黏人之貓, 也把我們家當成他的家, 常常有時候看到小小很舒服的翻肚皮睡覺, 我就會有所感觸的跟技安說, 好高興小小把我們家當成他自己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